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天ㄚ~真的不是我教的!

前幾天到信義誠品1010新湘菜用餐碰到鳥事,我們一行四人大概19:45的時候到達但是現場只剩一大桌沒有四人桌,只好排候補,詢問過大約要等半小時後,我們就去逛大街殺時間,到了20:20再到餐聽的時候,之前空的那桌依舊空著,放眼望去也只有一個兩人桌剛空下來服務生正在整理,剛好旁邊有一桌六人桌也在買單了,我抱著一絲希望在問可不可以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坐大桌的時候,又有一對來問有沒有空位,這時候看到空下來的桌子已經改成兩個四人桌了,沒想到服務生請比我們晚到的兩人先入座,這當下竟然聽到後面傳來一聲"幹",這一聲也嚇到同行的楊家母女,我家的ABC竟然開口罵出國罵,當下也被嚇的忘記要跟餐聽抗議沒有先來後到的禮貌‧
好不容易入座後馬上問他是跟誰學的,他說跟我同學胡蕾蕾ㄚ,這就難怪他的聲調軟弱沒有該有的氣魄,果然只學到一半,ABC說"應該也是一部分是因為我覺得他講的時候也是滿好笑",這幾年下來,他的中文進步到讓我常會忘記他是美國人這回事!希望將來有一天我的英文也能一樣好才行。還有最好不要讓他爸媽發現他來台灣淨學些怪東西

後記
隔天上班的時候,一起吃飯的楊媽媽說,她們母女跟我們分開以後一直在討論"外國人罵髒話"這件事,怎麼說沒有其他語言罵人會比我們這四聲國罵有力 爽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