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當果香滿溢出來時

十八歲以下不宜,飲酒請勿開車
常在大賣場裡逛著逛著常常不小心就會走到酒區,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紅酒,這兩年因為氣候異常,在炎夏將來之際,我都會清空家中紅酒的庫存,深怕葡萄酒一不小心就會變質。
這次經過酒區看到因為中元普渡的關係,好多酒款都有特價,當場就手癢了起來,好眼力的John馬上看到這瓶,這款來自我最愛的酒區Cotes du Rhone(隆河谷地)的酒,因為價錢非常的和藹可親,馬上就把他帶回家。



試飲時間到了,一開瓶就聞到濃濃的果香,這就是我愛隆河區的原因之一,這香味總是讓我忍不住的馬上想要暢飲一番,因為是2005 年的酒,不需醒酒嘗一口,果香層次分明,但是酒精味稍濃,有些刺舌,開瓶約十分鐘後,越顯順口,因為沒有佐酒小點,隨手拿起桌上的聖女小番茄,沒想到搭配起來也挺合的,略酸的番茄順勢引出了紅酒的香氣,我想以三百出頭的價格,這是一支我願意再購買的好酒。



順便介紹一下這支我們從捷克小鎮克倫諾夫(C.K)帶回來的紅酒杯,我們三月到那玩的時後經過一間賣手工藝品的小店,看到的手工製品,因為特別所以想要珍藏,也顧不得我們的旅程才剛開始,硬是帶著一對水晶杯走過捷克、斯洛伐克再到維也納,還好一路安全的把他帶回來了,現在只要用到這個酒杯的時候,心情總是歡愉的回想起我們在歐洲旅行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