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6/23 遠企清酒會之二

十八歲以下不宜,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好久以前貓咪丟給我一個有關清酒的訊息,愛吃愛喝如我當然不會放過,
就纏著John說要參加,請貓幫我報名以後也就忘了有這一回事,一直到時間快到了,
貓咪提醒我才想起早早已經跟他約好要去喝酒這一回事。早早到了遠企跟貓會和後才拿到入場卷,
準時入場後,著實嚇了一跳,現場看起來應該有近百種不同的sake,一時之間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
這時才知道自己對sake的認識真是微乎其微阿
三千櫻是入口的第一款吟釀,剛入口的時候還在想清酒喝起來好像就是這個味,
沒有甚麼太多的差別,而我對好酒的定義很廣,凡是喝了順口不覺得怪怪的都是好酒,
價錢絕對不是我評量的重點
但不可諱言的價錢高的通常都不會差,所以這次就是鎖定各家不同的吟釀、大吟釀下手,
喝到後來我只能確定我喜歡的是有單純香味,微酸的口感,不過有件事滿好玩的,
就是凡是有人推薦說這是女生會喜歡的口味的酒,我喝下去以後都覺得有點花生味,
到現在都還在納悶,明明就是米釀的清酒,為什麼會有花生味呢?還是別想太多喝得高興就好!




美濃天狗的大吟釀也很好喝


PS這次雖然花了五百大洋去喝酒,現場除了滿山滿谷的清酒吟釀之外,也準備了餐點,有日式生魚片 壽司也有歐式的前菜 英式烤牛肉...所以這錢花得很值得,又吃又喝得讓大家都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