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布拉格爵士夜

這是第二次到布拉格,在還沒出發前我就一直在說有一個Jazz Pub非常棒,上次是一個美國來的阿伯抽著菸在唱比較傳統的Jazz。

完全是靠著記憶在烏漆嬤黑的巷弄中尋找記憶中的Pub出發前跟John說好如果找不到就算了,沒想到這個腦袋還滿靈光的,就這麼左轉右轉的也讓我找到隱身在旅館地下室的pub,到的時候人還不算多,我們點了啤酒跟我最愛的hot wine,還有一小盤的醃漬橄欖起士,加上兩個人的入場費,1000台幣有找,雖然比四五年前的物價貴很多,但是換得的是ㄧ個難忘的夜晚。

今天晚上非常特別的聽到一個染橘色頭髮的阿嬤身穿橘色的T-shirt在唱歌,她的聲音很棒,沒有聽到什麼歌詞,因為他說的都是捷克語,沒說幾句英文,就是哼哼哈哈嘟嘟哇哇的搭著樂手的節奏,非常的另類,把自己的聲音當做樂器,時而和音時而主奏,聽她優遊的轉換予樂音之間,簡單的鋼琴、低音吉他搭上他的人生,就三個人給了我我以往聽到的jazz不一樣的感覺,我並不是專業的樂迷,但是能這樣聽著、喝著、感受音樂帶給我的快樂,這可是在布拉格才有的感動呢!只可惜我們第二天要離開,所以不能聽太晚,聽完第一段也快11點就回去旅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