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關於結婚這件事

在經過我家小妹和好友小鳥的及簡式公證婚禮之後,讓我對過去繁複的結婚方式有了另ㄧ種看法,
誰說結婚ㄧ定會很複雜?
隻後的三牛提親也超乎我想像中的順利,心中更覺得應該可以有個不一樣的婚禮吧~~
只要時間快到的時候訂好公証時間,之後再跟親戚簡單吃個飯就可以大功告成,
完全的符合我們兩人的懶人簡單原則。
但是.......
事與願違,我還是忽略的老人家的想法,當五姨開口跟我要八字之後,
好日子從原本的只要黃曆上宜嫁娶都可以的大範圍,縮減到十月只有三天可挑,
不挑十月就要等到十二月,在加上遠在美國剛搬完新家的兩老,
輪流跟我說可以回去新家渡蜜月之後
我只能說~~~~天ㄚ~~~
心理開始想,該如何做才能讓老人家高興,我們也不會太麻煩呢?
想想要七十多歲的老人家不要管習俗 傳統 ...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但是要我鋪張浪費弄得全家忙亂的我也不想。
果然應驗了以前常跟朋友說結婚通常家長沒什麼意見,麻煩的是旁邊的婆婆媽媽,
可不可以有哪位婆婆媽媽可以行行好,讓年輕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