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提親記

6/24星期天中午,一行人到三牛日本料理吃午餐,原本預定10個座位,但是為了免除關於"提親人數"的爭議,雙方各找了六個人列席,還好中國人的吉祥話很多,我們也算討個六六大順的吉利,入席點完菜,男方 五姨也不囉嗦,直接切入重點,關於聘金、餅錢等的問題馬上就提出來了,還好我家老爸也不稱斤論兩的賣女兒,直接說了我們不收聘金 不收餅錢,什麼都不收,就這樣雙方交手不到五分鐘大事就這樣談定了,接下來就說好讓我們年輕人自己做主,辦好後面的事情,也讓老人家不用太忙。
談完事情大家也就心情輕鬆的吃起大餐來了,三牛的菜可是不便宜阿,當我聽到有"宜蘭 現撈 紅吼"就知道玩了,"時價"兩個字要登場了,不過說真的這個簡單鹽烤過的魚,外皮稍稍焦脆鹹香,魚肉鮮嫩多汁,是我最近吃過最好吃的烤魚,不得不佩服師傅的功力。另外一道讓我聽到皮皮銼的就是"味增魚頭湯",過去有過一次在海產店吃魚頭的經驗,一個魚頭價值兩塊大洋,整桌其他的菜加起來都沒有這個魚頭貴,所以這會又聽到有個"味增魚頭湯",心裡又開始淌血了,還好大家吃得很高興,該談的事情也都順順利利的,我想這一萬大洋應該花的值得吧!

一萬大洋的菜單
大明蝦和風沙拉
生魚片拼盤
綜合花壽司
烤魚
烤牛/雞肉串
韭菜蝦餅
味增魚頭湯
炒烏龍

餐廳招待
蔬菜天婦羅
水果
甜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