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vienne的咖啡

喝咖啡,好像是我來維也納的目的,聽說維也納咖啡由來已久,那濃的話不開的奶油香早在很多人的口語間在我腦中留下深深的印象,而習慣每天早上下午,在公司如儀式般的煮著咖啡讓香氣振奮神經的習慣,讓我到了國外還是忍不住的想聞聞咖啡的香味。
午後終於如願的走入這有名的咖啡店,Sacher有名的應該不是咖啡是巧克力,向來不愛甜食的我,通常只喜歡一杯濃濃的espresso加上75%的黑巧克力,但是來到這也就應景的來杯招牌咖啡,加上Sacher蛋糕。
吧檯裡忙著不停的製造著招牌咖啡、招牌巧克力、招牌蛋糕、招牌...,我想這裡有名的應該不再是飲料好不好喝,蛋糕好不好吃,販賣的應該是一種"我去過SACHER"的氛圍吧!

這就是招牌蛋糕,不愛用閃光,所以有點失焦,看官們就忍著點吧!

說真的,對我來說悠閒午後給我的並不是滿足,而是心痛,一杯十來歐元的咖啡竟然比不上我們在Slovakia某小鎮上的香濃,貴到捨不得每人一塊的蛋糕也只給我留下甜到無法入口的印象,我想旅人們喜歡的各有不同,旅行給人的樂趣也在這不斷的嘗試中發現自己喜歡的是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