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Hot wine 熱紅酒,害到阿嬤

在我們回到休士頓前兩天,遠住在田納西州的美國阿嬤早早就已經到位,準備給我跟John大大的擁抱,親切熱情的阿嬤已經79高齡,但是活動力超強,每天可以跟著我們前逛後逛的也不嫌累,阿嬤吃東西沒什麼禁忌,最愛早上來杯咖啡,吃飯的時候來杯小酒,最愛帶點甜味的酒,尤其是日本梅酒成為她最近的新歡。
John有天提議要我煮Hot wine給老人家們試試看,二話不說就到超市買材料。
紅酒 一瓶
丁香 些許
肉桂 兩根
黃檸檬 一顆
糖 隨意



作法超簡單,就將紅酒到到小鍋中煮熱(或是家中有義式咖啡機也可以用蒸汽將紅酒打熱),加入丁香跟肉桂熄火,再加進檸檬汁及些許檸檬皮,皮上檸檬油的香味會預熱揮發出來,讓hot wine更香,到進杯中再依個人喜好加糖調整甜度。
這款酒,是我在寒冬最愛的一款飲料,當天晚餐後就煮給阿嬤喝,果然這種香香甜甜的飲料讓她一口接一口的一下就喝完了,喝完之後暖呼呼的,沒多久阿嬷就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還是跟平常差不多時間起床,下樓後只看到媽媽,其他人都還在睡,媽媽直跟我說奇怪,阿嬤通常都很早起怎麼睡這麼晚還沒起床,而且晚上睡覺還打呼,讓她有點納悶,一直到所有人都起床就等阿媽就要出門吃早餐了,才看到阿嬤起身,她一出房門看到大家都起來了,直嚷嚷著說都是我的hot wine讓她一上床就睡到不省人事!
阿嬤~對不起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