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在美國吃越南菜

逛了一整個下午,我跟馬妹收穫最豐富,帶著滿滿的戰利品馬妹說要帶我們去吃一頓特別的晚餐,她帶我們到中國城的一間越南餐廳,讓我們嚐試越式牛肉N吃,這是我第一次吃這樣的越南菜,先上一大碗熱水,不是喝的也不是洗手用的,是用來過米粉餅皮的,原本硬邦邦的餅皮過熱水就軟了,跟我們一般吃的越式春捲一樣,不過這回可不是廚房料理好送上桌,而是給我們一桌子的半成品要我們自己動手包,桌上有一大疊的餅皮,一整籃的生菜、豆芽、薄荷、九層塔,接下來就是一盤盤不同料理方式的牛肉,有一個小小的火鍋,裡頭加了醋還有一些洋蔥之類香料的湯頭用來涮生牛肉,還有炒牛肉,大小兩種size的牛肉丸還有不同口味的牛肉捲最後還來上一鍋牛肉湯,真的可以說是全牛大餐,各式的牛肉可以選擇用餅皮包還是用生菜包,再沾上特別酸甜醬汁,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在台灣還沒有這樣吃過越南菜,沒想到竟然遠到美國來嚐到這樣口味獨特的南洋口味!難怪馬妹說這間餐廳讓她狠有面子帶很多人來吃都說好吃的!
別以為一頓美味晚餐之後就是結束,熱情的馬妹跟Lin帶著我們再戰甜點,道地台灣口味的豆花跟紅豆湯圓,這可是Paul第一次吃到豆花這樣的小吃,我沒有想到這理的豆花做的真是道地,難怪她們堅持一定要來試試看!
吃完飯送我們回家後又繼續留她們下來聊聊是非八掛,直到快十一點,她們才因為馬妹隔天要上班準備回家。沒想到我熱情的婆婆竟然提議要她們明天再來划船,因為Lin大老遠從Austin來到Houston過節但是因為馬妹要上班也沒辦法常陪她,再加上我這個遠從台灣來的朋友,再加上我婆婆不斷的鼓吹翹班,馬妹的心再動搖啦~~相約明天再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