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蒜辣義大利麵

這到蒜辣義大利麵是我從一個法國友人身上學來的,1997年我在法國當窮學生的時候,Florance曾經是我在台北的法文老師,她也為了在教學上能更豐富也在同年返回Lyon攻讀碩士,好巧不巧的窮學生就這麼在Lyon相遇,在生活上她就適時的給我很多的幫助,其中一個就是如何用最便宜的方法填飽肚子。
蒜辣義大利麵就這樣的成為我最愛的一道方便麵點

材料
特純橄欖油-- 一大匙
大蒜---------兩大瓣(去皮切薄片)
紅辣椒-------適量(依個人辣度將之去仔切末)
義大利麵----一人份
鹽-------------些許
現磨黑楜椒----些許
巴西利--------些許(切碎末)

做法
將橄欖油加熱至聞到香味,加入蒜片與辣椒後熄火,灑上適量鹽巴,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裝盤,依個人喜好灑上黑胡椒與巴西利就可以上桌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