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颱風沒有假

鳳凰颱風挾帶強風豪雨整個台灣都被包了起來,星期天晚上七點多就看到台北不上班不上課的消息,趕緊打電話給組長確認我們到底要不要上班,以前公司離家很近坐Taxi不跳表就可以到公司,所以只要是逢年過節颳大風下大雨時,我都很願意去上班讓住的遠的同事可以輕鬆一點,但是自從公司搬到關渡後,只要聽到颱風就巴不得可以放假不要進公司,但是我會算公司更會算,從四月起開始用每月總工時來算我們的薪水,颱風假要放可以但是請員工還是要補足時數,說白話一點就是沒有颱風假,只要是颱風沒來上班就是要補一天班還給公司。畢竟坐趟taxi要花掉我五百大洋,來回一趟一整天賺的錢都送給司機大哥,怎麼算的划不來,所以擺明了跟長官說請假也是扣一千坐taxi上班也是花我一千,我寧可請假在家也不想冒著風雨出門。
放完颱風假隔天趕緊查這個月的上班時數,還好我平常上班常會超時,所以加加減減,我只要在這個月的最後三天每天多上20-30分鐘的班,就可以把時數補滿,好險~好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