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唉喲喂~卡踏掐凸不過日月潭


8/9,10應鳳子的邀請,參加了馬克桑的日月潭卡踏掐團,不知死活的帶著七段變速的小摺就上路了,為什麼帶小摺,很簡單因為懶得拆大車坐客運,小車三兩下就可以搞定輕鬆又方便,但是再出發前接到馬克桑的快報,兩天一夜的行程到達的第一天就是硬斗的66KM~日月潭-集集來回~ 到了朵莉絲的家民宿稍事休息就踏馬上路了,去集集簡單,走台21線一路下滑,速度快到我覺得小摺的輪子都快飛出去了,延路不停的煞車,深怕衝太快小命會不保,還好平安的渡過一長段的下坡,就在快到集集的時候,竟然下起雨了,還好前方不願處看到了有個小隧道,衝進去躲雨先,就看我們一排人靠牆站好不敢造次,飛快從我們眼前呼嘯而過的四輪的,可是一點都不在乎這樣的午後雷陣雨。



果然中央氣象局說預報還是有準,還好有個隧道可以躲雨不然真的變成落湯雞了,看雨勢漸小怕耽誤到回程的時間,就趕緊出發往目的地前進,沒想到出隧道沒三分鐘距離的地方路面乾爽的很,看來我們是被一朵烏雲罩頂~悶~

接下來就是目標集集車站~沒想到就在奪標前的三分鐘,烏雲再次罩頂,這次老天爺一點情面都不留,豆大的雨滴打在身上都會痛,趕緊躲進店家的前廊,好心的烤雞店老闆收留我們讓我們在門前躲雨,


躲完雨後快快的到集集火車站前留下的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去找馬克桑一路喊著激勵人心,努力踩踏的"水里肉圓"
肉圓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因為我去吃傳統豆花了,不過肉圓的價錢實在誘人,25元就可以吃到肉圓,再加一碗湯不過多十塊,35元果然是經濟實惠的午後點心!豆花也不惶多讓,滿滿一大碗的手工豆花只要二十元,價錢硬是比台北便宜一半,現在知道所謂的"城鄉差距",薪水領的多就要比人花更多的錢來祭拜五臟廟。
拜完五臟廟,事不宜遲趕緊往回程走,民宿老闆"朵爸"出門前就一直提醒我們要小心~回來要走131不要走台21。
經過那一路下滑到集集的路程,我馬上說如果要騎原路回去我就要去坐找小黃,反正我的是小摺隨便都塞的進去,回程當然是聽朵爸的話往水里方向尋找131的路標,"出來騎就是要還的"多麼沉重的一句話,經過一段暢快下滑的路程,心裡早就知道回程會是一場硬仗,加上我平常根本沒再練坡度,平路要我一天踩十個小時都沒問題,但上坡一點信心都沒有,早就做好隨時會落地牽車的心理準備了!
上坡需要耗費很多的體力,一路默默的向前踩踏,從天亮踩到天黑,越踩頭就越低,害怕看到前方是永無止境的上坡,黑矇矇的路上一盞路燈都沒有,只聽得到自己不斷喘氣的聲音,常常看不到前面的車尾燈,回頭更看不到後面的車頭燈,到底是來練膽量還是練腿力的我都搞不清楚了。就這樣踩著踩著,孔明廟的標誌到了,心想快到了,快要成功了,奮力的踩著,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一條大路,心涼了~又是一條好漢坡,拼了一小段,踩到我的腰都開始痠了,最後這一段路幾乎有一半以上是牽上去的,真的踩到無力~

還好回民宿的最後一段路又是一個令人暢快的下坡,算是一個完美得ending~

PS:因為第一天的魔鬼上坡訓練,讓我放棄第二天的環湖行程,改搭船遊湖啦,下次再挑戰環湖吧!
fm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