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我要去希臘

從美國回來以後,三不五時就有人問我今年的旅行計劃,出國一向偏愛小鎮多過於大城的我,心中屬意的地方本來是波蘭,早在回婆家過聖誕之前就有很多親朋好友(其實大多是老公的同事),不經意的幫老公洗腦~~~去美國不是蜜月~~去美國不是蜜月~~
所以那時候就開始東看西看一些有關東歐的資料,畢竟聽到今年有很多國家開放台灣人可以持申根簽證入境,想到可以省簽證費多玩幾個國家,這麼好的事情一定要趕快動手計畫,但是天算不如人算,再跟John討論過後,覺得才去過捷克斯洛伐克沒多久,再加上有人出聲說如果要去希臘就跟我們一起去,最後我們的結論就是去很多人的蜜月首選~希臘~
決定之後事不宜遲,趕快要求神問卜,上網勤拜google大神啦,再上客棧去蒐集各路好漢的經驗,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我出國時的好朋友訂機票啦!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訂到了四個人泰航雅典進出外加兩段內陸航段的機票,總共41800NT,以往去歐洲,機票大概只有三萬塊上下,通常去兩周需要的經費我都抓6-8萬,可以吃喝玩樂食衣住行通包,但是現在已八萬塊的預算光機票就去了一半,這代表不是要把預算提高就是要去那邊縮衣節食,好難的決定ㄚ~~
現在到了要開票的時候了,雖然是六月才要成行,但是因為國際油價不斷攀升,歐元持續走強的影響,去歐洲的票價沒有像過去那麼優惠,不只是油貴就算了,連機場稅加加都快比機票貴了,誰叫我們要去踩人家的土地,想過路就得留下買路財,過路費再貴想去就得掏錢出來,這兩天就要做決定了,去還是不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