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草莓果醬試作

話說我家旁邊有個超優的黃昏市場,有空沒事的時侯我常會"不經意"的經過,看看能不能撿到便宜,
周末我又不經意的帶著老公經過台語俗稱"垃圾市"的黃昏市場,看到好幾攤草莓阿姨,攤上擺著一箱箱
鮮紅欲滴的草莓,一樣兩百的價錢,小的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上兩天沒有問題,
但是買大顆的可能兩個人會吃到要爭食打架,我們兩人稟持物價飛漲不可輕言浪費的心態,
決定買最小顆最便宜的!
但是慘劇發生在晚上八點後,當老公去洗草莓,洗了半天也不見他出來,我只好探頭去關心一下,
沒想到他正認真的在幫草莓"開刀",沒錯真的是開刀,他認真的跟我說有很多得癌症需要開刀,
整袋子超過兩斤的小草莓,真的超過一半有"水傷",這擺明了不能放到隔天,
又不想一個晚上吃這麼多草莓,想到貓媽曾經有做果醬的文章,事不宜遲快點動手做吧!
做果醬一點都不難
將洗好吸乾水份的草莓與糖充分拌勻,靜置30分鐘以上
50分鐘後,加入半顆檸檬汁後就可以上爐加熱去~~

加熱時注意輕輕攪拌別讓糖燒焦了





花了兩三個小時之後,我得到了兩大罐的草莓果醬,
一罐留在家,一罐帶到公司,這兩天在公司下午的咖啡時間,我都會在熱拿鐵裡加上一大匙香甜的草莓果醬,
說真的草莓咖啡牛奶真的很好喝呢~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ㄛ,想要自己動手做果醬的朋友,
詳細的做法請到貓在家裡,那邊有詳細的作法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寫給我看的嗎? 哈哈,不管啦,我要老師親自示範啦。helen

fifi 提到...

我想先來我家幫我吃完吧
吃完以後我們來試試看檸檬果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