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續灘

十八歲以下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前天在老四川吃完飯後,因為老妹的同學很久沒見,就決定續灘去~老妹帶著我們東繞西拐的走到了"鈴藤隱酒藏" ,她說這是某天下班無聊走路回家發現的小店,一直想去但找不到機會,趁機就把我們一行六人帶去當試驗品啦~
還好我們這次有酒商代表小民(我在台南海鮮婚宴上的紅酒就是他幫我找的300NT便宜又好喝,是一瓶連咖哩飯都可以搞定的佐餐酒),當大家翻開密密麻麻的酒單不知道該如何點的時候,我卻東指西指著單上的酒跟老公說這你喝過那你嚐過,大家都很納悶我們什麼時候那麼會喝清酒,這一切都是要感謝貓媽去年帶我們去參加清酒品酒會,那是一次讓我們夫妻倆至今念念不忘,今年還想參加的活動,又離題了~~~~
那次我品過奧之松的酒印象中順口芳香,所以我指著酒單上兩瓶分別是1480&1680的奧之松說就這兩瓶選一瓶吧~~後來是圖上1680的櫻花香味的勝出~~果然是一款香味四溢順口不辛辣,適合女生飲用的吟釀!
下酒菜之一
烤銀杏,吃到剩兩個才想到要照像,雖然吃起來有點苦味,但搭上清酒的甘味,其實這種苦中帶甜的滋味還真不錯!
之二
另人看不出什麼黑烏烏一片的是服務生推薦的海苔醬起士,我滿懷期待的想要嘗看看口味如何,搶先試吃完後覺得這是一整個好笑的下酒菜,用市售法國4個方塊小起士(我通說這是騙小孩的零食)淋上小時候配稀飯的海苔醬(又是一個騙小孩吃飯的玩意),一入口我就笑個不停跟大家說這是一個好笑的東西(心中OS不敢在店裡說這跟本是騙小孩的招牌菜)
之三
鱈魚肝,這道小菜才口感真的不錯,青脆的小黃瓜 配上醃漬入味的鱈魚肝,爽口不膩真的是道下酒好菜

鈴藤隱酒藏 地址 : 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2弄15號 電話 : (02)8771800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uyu,有空的話來我部落格玩個點名遊戲啦。謝囉。朋友傳給我的,說是流行啦。 helen

fifi 提到...

我有空再弄ㄛ,最近不知道在瞎忙甚麼,每天都有事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