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新流感~不敢

這兩天因為H1N1感染人數越來越多,各大新聞媒體也開始密集的報導相關的議題,早在兩個星期前我也開始變成口罩族,每天搭捷運的時候都不忘戴上口罩,畢竟現在的身體需要特別的注意,不能跟以前相比,為了baby的安全也只好忍受一下戴口罩的不適。
昨天快下班的時候,跟我交情很好的行政突然跑來警告我,要我從今天開始戴口罩上班,因為公司有一個員工家裡有疑似新流感的患者,當然那位同事接到家人的電話後,馬上就離開公司回家作自主管理,說真的我一時之間沒有辦法接受新聞熱門話題竟然會在我們辦公室出現,也只能自我安慰只是疑似還沒有確認不會有事的,沒想到今天上班的時候收到最新消息,這位同仁也確定感染H1N1,頓時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下星期二要出發去美國了,我到底應不應該上班呢?
雖然一早公司已經在各樓都放了酒精消毒水,跟一個額溫槍,要求大家戴口罩、消毒雙手、勤量體溫,稍稍讓人覺得安全一點,但到了下午跟我同層樓又有一個同事量到近38度的高溫。
想想只要再上四天班就要出國了,到底敢不敢賭上一把呢?
回國之後還要面臨另一個抉擇,疫苗上市後~打~~不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