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到里昂去


9:45準時開車,這是我第一次坐頭等艙,果然坐位大又寬敞,每個座位都附有插座和大大桌子,應該是為商務人士設計的吧。不久因為太累了就沉沉睡去,不知道睡了多久忽然一睜眼,窗外一片銀白,初春殘留的積雪更添蕭瑟的氣氛,就在睜眼閉眼間,青綠的大地又展現眼前,一片片嫩綠色的大地經過寒冬的滋養,展現出無比的生命力。

正當我拿出電腦紀錄的時候隱約聞到酒香,原來後座的一群人正在享用他們的午餐,不久也看到前座的人拿出了包裝好的涼拌冷菜 麵包 …開始用餐,我跟JOHN說這就是法國人生活的方式,平常吃得很簡單,也因為火車上賣的東西很貴,所以通常大家都會簡單的準備麵包 乳酪 沙拉 …,有時候甚至一個蘋果或香蕉加上優格也就是一餐。

就這樣我們的目的地里昂也快到了,兩小時過的真快,準時11:50到達,再度回到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好幾年沒有來了,希望這還是我印象中的里昂。

下樓看了一下地圖要找旅館啦,還好我選的地點離火車站後站很近,就在正對面,走路三分鐘就到了,小小的商務旅館的房間一晚57euro這樣在昂貴的法國應該不算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