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07/3/24出發到法國


經過十三小時的飛行終於到巴黎了,這次我們降落到戴高樂機場的第一航站,
這是最舊的航站,在出海關的時候就讓人耐不住的想生氣,
因為一航非常的舊,可能是因為內部還在整修或是甚麼其他的原因,海官竟然在離電扶梯不到一百公尺遠的地方,
人還沒出電扶梯就開始塞車,一堆人擠在移動中的電扶梯上,卻進退不得實在是非常的危險。加上一堆人擠在四個海關人員前面,大家各憑本事看誰有辦法往前擠就可以先出關,
我想來過法國的人都知道法國人是最不愛排隊的,所以就這樣擠來擠去的將近半個小時才快輪到我,
令我不解的一件事是,出了好幾次國通常海關前面都會分成本國人跟外國人不同的隊伍,
這次竟然是大家一團混亂的擠在一起等出關,
連常常飛來飛去的
John也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
不過他的運氣倒是比我好,莫名其妙的比我快出去了,
好不容易出了海關,開始找行李了,這又是另一個讓人火大的地方,
因為海關通關太慢了,所以很多早出來的行李堆滿了轉盤,
唯一的工作人員所幸就把轉盤停下來,避免行李卡住轉盤,就這樣又讓我們在哪邊空等了半個多小時吧,好不容易通通弄好也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還好當初就怕通關會有問題所以沒有定七點多的
TGV 不然可要白白的浪費一張票了,接下來就是慢慢的等下一班9:45TGV到里昂去啦。
這次為了讓對法國人印象不太好的美國人可以對第一次的歐洲行有好印象,特別訂了TGV頭等艙的票,但是我也不是凱子娘,當然就是在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票訂,單程戴高樂機場到LYON的車票ㄧ人45歐元(約兩千塊台幣),比平常省了一半,在台灣沒做過高鐵,先來這裡享受ㄧ下時速超過三百公里的快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