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新廚房

結婚後搬回來住開始,我就一直碎碎念廚房的工作檯太小,每次要做菜總是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放東西,沒有辦法先把要處理的東西一次搞定,非得做完一樣菜才可以接著做下一樣,搞到最後就很不喜歡做中餐,因為需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小檯面根本放不下,所以這一年多家裡其實大不分是煎個牛排、煮個義大利麵或是弄個乾拌麵就打發一餐。

一直到這趟從美國扛了個烤箱回來,再加上明年baby出來以後可能還有很多機私頭需要擺放的空間,我才開始積極的去實現定做工作檯的計畫~~

感謝心素派的張製作帶我到公司附近的廚具工廠,讓我可以在我的預算之內訂做了一個耐熱耐敲耐打的石英石工作檯。



剛好有個包鳳問我法式鹹派Quiche怎麼做?就在工作檯裝好的第二天我就迫不急待的請朋友來家裡試用,我負責準備材料,包鳳親手操作,我們兩個通力合作烤出了看起來美味而且健康的成品。
因為今天有兩個孕婦,所以餅皮我選擇用全麥麵粉製做,內餡大多是新鮮的蔬菜,整個派最不健康的部份應該就是奶油跟培根吧!



























這天剛好也有個孕婦朋友有空可以過來,聊生活、聊孕事,天南地北無所不聊,四張嘴巴六個人吃吃喝喝的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午後,我想工作檯跟烤箱的功能測試應該算是大成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