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VD7上工第一天

7:24 出發
8:-- 正氣橋下米粉湯
8:11 抵達圓山站
8:21 坐上到關渡的捷運
8:51 進公司刷卡
省22元捷運費
今天第一次在平常上班日騎咖打掐上班,早就決定好要騎河濱公園到圓山站換捷運到關渡站,跟平常一樣的時間出門,要騎車上班一定要補充體力,吃頓好早餐是必需的,途中經過原本正氣橋下的肉粥&米粉湯,停下車先吃了再上路,一碗熱呼呼清甜的米粉熬煮入味的湯頭,灑上大量的油蔥跟芹菜,再來塊油豆腐淋上老闆用大蒜辣椒調的醬油(不是醬油膏喔),美味阿~~希哩呼嚕的就下肚啦,當碗底朝天時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錢包再昨天去愛買的購物袋裡~~烏鴉飛過~~
這可如何是好,第一天輕騎上路離家不過十幾分鐘就發生這樣的慘劇,只好硬著頭皮跟老闆說
"老闆我忘了帶錢包,可以明天拿給你嗎?"---"沒關係!下次出來運動再給我就好~~~"老闆真是好人阿!當我準備擦擦汗牽車上路時,突然摸到褲子口袋裡竟然有一張折的小小的一百元,趕緊轉身付錢去,好心老闆竟然跟我說沒關係下次再給,怕我付了就沒錢吃午餐要我先留著,還好本人工作的地方有20元的午餐便當,當下謝過老闆還是堅持付錢,免得我會愧疚一整天~~
因為一百元讓我的好心情又回來了,騎上我的小車繼續往大佳段的自行車道前進,天氣陰陰的,騎起來非常的涼爽,沿途大概也有十來個騎士經過,最後碰到的車友,遠遠就看到他大大的笑容,經過我的身邊大大的一聲早安,更是讓我的心情好到不行,果然騎車上下班的決定是對的!
騎著騎著一下就到了圓山站,開始手忙腳亂的收折我的小車,折他是最簡單的部分,討人厭的是把他裝進袋子裡,原車附的車袋非常不好裝,也不方便攜帶,光是把車收進袋子就花了我十分鐘,應該要再多多訓練一下才行。
到了關渡捷運站,要進電梯的時候碰到了熱心的同事硬要幫我,但是說真的還真的沒甚麼可以請他幫忙,到了站外開始組車的時候他又熱心的到我面前硬要幫我照相,一張不夠還換好幾個角度要我多給他照幾張,背車上上下下已經引起不少徹目,他這樣熱情的照相更是讓我覺得自己像觀賞用動物,超尷尬的~~

沒有留言: